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所屬單位
民國三十五年十月一日
本站原址為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職掌嘉雲南地區監理業務,原名嘉義監理站,隸屬台中段監理辦公處。
民國四十一年二月十一日
改名為監理所,它位於嘉義市北郊,距省道約五百公尺,交通便利,但因業務量不斷擴增,現有場址空間狹窄,不敷需求,為廣大服務,嘉義區監理所於嘉義縣朴子市另興建新址。
民國九十三年十月一日
遷移新址服務,原址並成立嘉義市監理站,繼續為嘉義地區鄉親提供服務。

 

業務轄區

涵蓋嘉義市及嘉義縣九鄉鎮(民雄鄉、大林鎮、梅山鄉、溪口鄉、竹崎鄉、番路鄉、阿里山鄉、大埔鄉、中埔鄉)。

服務理念

我們以「承擔、加(嘉)值、創造幸福」為我們努力的目標。因為對目標的堅持,點亮我們「活力、創新、嘉義有心」的服務理念,藉由服務散發我們的熱度,藉由服務觸發我們創新的加速度,透過服務讓民眾感受我們的用心。我們承擔公路監理人過去與未來的責任、營造創新的環境、內化創新的態度,進而創造自己的附加價值,竭盡心力扮演好--串聯幸福的〝公路監理人〞。

為了達成設定的目標,我們在交通部推動E化服務及公路總局持續簡政便民措施的基礎下,秉持著「親民、便民、簡政、防弊、安全」的施政理念,致力推動各項監理業務革新及為民服務工作,因此,「創新」是我們往前進的實踐,期能讓每一位來嘉義市監理站洽公的來賓感受到「幸福快樂監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