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臺南市幸福小黃季,5月30日關廟、龍崎再上線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09-05-29 13:29
公告期限109-06-13 17:00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臺南市幸福5月,地區型小黃公車陸續上線,白河區甫於22日通車,龍崎區亦於月底(30日)正式營運,讓具彈性運輸服務的幸福小黃繼續擴大服務,使臺南市各地鄉親享有客製化的接駁服務,大大滿足居民基本民行需求。
5月30日臺南市政府特地在龍崎文衡殿辦理上線記者會,由黃偉哲市長親自主持及宣告關廟、龍崎區幸福小黃正式通車營運,並鼓勵當地民眾多加利用政府貼心為鄉親量身打造的多元彈性運輸服務,期能有效活絡地方發展。
關廟龍崎幸福小黃由臺南市政府獲公路總局補助營運費用176萬餘元,委由當地計程車業者承攬,提供鄉親最優質搭乘服務。路線計有【紅11】關廟-龍崎牛埔農場,每日12班、【紅12】關廟-龍崎烏山頭,每日6班及【紅13】關廟-阿蓮,每日2班,沿線除固定班次外,為方便鄉親搭乘,亦提供彈性延伸路線的服務,讓幸福小黃服務更加完善。公路總局近來積極推動偏鄉基礎運輸改善政策,希望透過輔導地方政府規劃偏鄉因地制宜的公共運輸服務型態,提供在地居民切合實際需求的交通服務。嘉義區監理所李輝宏所長表示,為完善公共運輸服務缺口,及有效整合再地運輸資源,以計程車彈性服務模式替代低效率公車路線,提供民眾不同以往的小黃公車服務,希望關廟、龍崎區鄉親能親自體驗搭乘【紅11】、【紅12】、【紅13】幸福小黃路線,實地感受小黃公車帶來的專屬服務。
臺南市小黃公車相關班次時刻、站位及票價等資訊,可至「大台南公車」網站(https://2384.tainan.gov.tw/)查詢利用。
承辦單位:嘉義區監理所運輸管理科
承辦人:林衣婕科長
聯絡電話:05-3623939轉301
傳真:05-362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