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監理業務知多少?最夯訊息來報報!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10-04-13 09:44
公告期限110-06-30 23:00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雲林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110年汽燃費先繳先贏]百萬禮券抽獎活動又來了,今年為持續鼓勵自用汽車及機車車主提早繳納燃料費,今年再加碼推出「先繳先贏520,百萬現金送給您」回饋抽獎活動,獎品有「現金2萬元/1萬元/5000元...」等獎項,比起去年獎更多,請車主好好把握機會!詳請請上公路總局網站(網址http://www.thb.gov.tw)查詢。
[騎車上駕訓.安全不靠運],公路總局今年持續擴大加碼補助機車訓練費1,300元,補助期限至110年11月底,名額有限,好康優惠,趕快踴躍報名參加。雲林轄區駕訓班目前有四湖鄉「東泰駕訓班」、古坑鄉「永慶駕訓班」,開設機車駕訓課程,希望藉由機車駕駛訓練,培養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及正確駕駛習慣,提升防禦駕駛觀念,期能降低機車騎士之傷亡,詳情可至公路總局機車駕訓補助專區網站查詢(https://www.thb.gov.tw/catalog?node=b2072518-8abb-43d2-9fc7-0d2558622ceb)或洽詢雲林監理站、駕訓班了解普重機訓練。
[自110年5月3日起,持汽車駕照報考機車須筆試],機車是國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近年為降低機車事故率,筆試題庫自105年起由原600多題增加至1千600多題,包含情境題型(看圖解答),108年起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上線,提供62支情境影片,加強駕駛人預判危險及正確應變能力,提升防禦駕駛及安全駕駛觀念;考題出題數亦由原來的40題增加至50題,多次修訂已與汽車筆試題庫大相逕庭,經檢討後持汽車駕照報考機車之駕駛人仍應筆試。
雲林監理站落實[翻轉監理]理念,建立一處友善洽公環境,讓洽公民眾有一處具有專業、氣氛祥和又情緒平和的公務場所。於辦公大樓2樓-藝文走廊正熱烈展出『包怡倩老師之 [藝之饗宴]畫作』,包老師創作理念是[藝術無極限],只要是觸動心靈的東西,都是老師創作的泉源,其油畫師承何肇衢老師、曾盛俊老師、簡君惠老師等大師,[捕捉瞬間的感動,畫出燦爛的色彩],老師熱愛寫生,師法自然,足跡遍布台灣各地、以寫生追逐大自然的光影及色彩變化,並大膽下筆揮灑,以印象寫實野獸派的畫風,希望能帶給大家舒心而美的感動。
[藝術生活化]一直是包老師要推動的夢想,讓民眾都能接觸藝術,欣賞到藝術家們精采的作品,也希望藉由本次的展覽能夠帶給監理站藝術人文的氣息,讓洽公的民眾及本站同仁感受到溫暖,經過藝文走廊的時候,沈浸在藝術的氛圍裡,使得身心靈都能夠得到舒緩。
雲林監理站吳站長孟峰感謝包老師身體力行落實[藝術生活化],讓洽公民眾感受到翻轉監理的思維,讓監理單位成為在地鄉親的好厝邊。
承辦單位:雲林監理站第五股
承辦人:陳世珍 科員
聯絡電話:05-5335892轉195
傳真:05-533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