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110年中秋連續連假驗車快看規定,以免受罰喔!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10-09-17 11:46
公告期限110-09-22 11:46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嘉義市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 中秋連續假期將近,為避免大家在連假期間還得為愛車的定期檢驗煩心,嘉義市監理站特別提醒大家盡早為愛車進行定期檢驗,以免中秋連續假期前後欲辦理檢驗車輛較多,造成車主的等待與不便。另外定期檢驗期限若是落在中秋連續連續假期當中,可順延至假期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以本次中秋連續假期來說就是110年9月22日。定期檢驗的期限是依登載於行照下方的指定日期來計算,除出廠逾10年以上營業大客車或高壓罐槽車之外車輛,皆應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44條規定,在指定日期前後1個月內進行定期檢驗,出廠逾10年以上之營業大客車或高壓罐槽車則需在指定日期前1個月內進行定期檢驗。
因此如果是一般的自用小客車或小貨車,且定期檢驗的指定日期落在110年8月18日至8月21日之間,期限就可以順延到110年9月22日。但考量長假前後到監理單位或代檢廠的檢驗車輛可能會變多,還是建議車主能夠盡早完成定期檢驗,以免逾期受罰。嘉義市監理站也呼籲社會大眾,中秋連續假期將至,預估中秋連續假期將有大量返鄉及出遊人潮,公路總局已請經營中、長途國道路線之客運業者積極籌措運能,並原則至少提前15天預售車票(含去、回程);預售車票時應視旅客需求時段,隨時將加班車鍵入售票系統,以利民眾購票搭乘。另考量目前疫情變化尚未明朗,所有連假優惠本次中秋連假不予實施。
承辦單位:嘉義市監理站第1股
聯絡人:陳?全 股長 
聯絡電話:05-2770150轉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