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繳納汽燃費使用【約定扣款】或【電子繳款單】,節能減碳E化環保好處多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10-12-01 14:35
公告期限111-01-01 14:35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 為節省車主們奔波臨櫃繳納汽燃費寶貴時間,及響應節能減碳並提升e化服務,申辦「約定扣款」或「電子繳款單」將是車主們省時便利的好選擇,且不會因為忘記繳納而受罰。
申辦約定扣款及電子繳款單方式為:
一、「約定扣款」:
(一)可使用手機掃描圖示QRCode或手機、電腦連結交通部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網頁(https://cyi2.thb.gov.tw)依序點選/便民服務/線上申辦/汽機車燃料費約定轉帳代繳,填寫申請資料並拍照上傳金融帳戶封面。(二) 或至監理服務網以自然人憑證加入會員(https://www.mvdis.gov.tw)依序點選/汽機車/燃料費/設定約定扣款,並登錄金融帳戶相關資料。
二、「電子繳款單」:
(一)電話或臨櫃提具申請資料,經由監理單位登錄。(二)連結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汽機車/燃料費/汽燃費電子繳款單申請登錄資料。一經登錄,車主所指定的電子信箱或電話將接獲啟用通知之認證信,於24小時內點選連結通過認證後隨即啟用。
嘉義區監理所所長黃萬益提醒您,約定扣款可指定車輛辦理,也可使用非車主的金融帳戶;已辦妥約定帳戶扣款的汽機車,在約定扣款車輛辦理過戶、報廢等異動時,監理機關也會主動終止扣款手續,車主不用擔心,請車主們多多利用。
承辦單位:嘉義區監理所 企劃及裁罰科
聯絡人: 楊宏彬 科長
聯絡電話:05-3623939 轉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