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行經路口慢看停、交通安全順暢行。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09-09-16 14:48
公告期限109-10-16 14:48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臺南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 「交通安全宣導週」臺南監理站持續進擊,第二場於109年9月15日配合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友善校園週」,前進校園實施交通安全宣導,而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學務長也率領生活輔導組組長和學校全體教官一同參與宣導活動。
此次活動以「路口慢看停 行人優先行」為主軸,搭配「汽機車停讓行人」、「車輛轉向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勿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請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行人確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及「3D酒駕模擬體驗」等分項,全程採模擬遊戲闖關方式進行,並藉由實際體驗方式,讓學生們身歷其境,從而令其印象更加深刻。
臺南監理站表示,今(109)年9月1日起全國路口交安大執法,依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48條第2項規定:汽車駕駛人轉彎時,除禁止行人穿越路段外,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者,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第78條第1項第3款規定:行人不依規定擅自穿越車道,處新臺幣300元罰鍰,希望在路口這種易發生交通事故的區域,各位用路人經過時,能放慢自己的步調,確實做到「行經路口慢看停、交通安全順暢行」。
承辦單位: 臺南監理站第二股
承辦人: 黃竹夆股長
聯絡電話:(06)2696678分機201
傳真:(06)289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