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汽燃費催繳通知書已寄送,收到快快繳,以免受罰!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10-12-01 11:41
公告期限111-01-01 11:41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新營監理站-第三股
內容全國各公路監理機關汽機車燃料使用費雙掛號催繳通知書皆已於11月底陸續寄出,收到通知書後請儘速繳納,以免逾期受罰;如不確定收到催繳通知書前是否已經繳納完畢,可先電話詢問各公路監理機關或上監理服務網(App)查詢,以避免重複繳費。
疫情期間,為減少人與人的接觸,建議車主可多利用以下線上多元繳費管道繳納:
(一)監理服務網(網址 https://www.mvdis.gov.tw/)或手機下載「監理服務App」,以信用卡或金融活期帳戶線上繳納(監理服務App限車主為自然人)。
(二)嗶嗶繳、橘子支付及LINE Pay Money、元大銀行App、街口支付及蝦皮等行動支付繳費,即可做到不出門在家就能輕鬆完成繳費。
若是鄉親還是沒收到催繳通知書或遺失需補發的,可至就近統一、萊爾富、全家、OK等便利商店之多媒體補單機或監理單位補單繳納。
另外新營監理站也提醒鄉親可辦理汽燃費金融帳戶「約定轉帳」,不用怕逾期繳款而受罰;另外車輛如已不堪使用,可以將牌照繳回公路監理機關並辦理「停駛」、「繳銷」或「報廢」等手續,汽燃費才不會持續計徵喔。
承辦單位:新營監理站
聯絡人 :第一股謝慶文股長
聯絡電話:06-6352845轉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