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新營監理站「大型車視野死角實際體驗營」列車首次開入白河商工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09-07-15 08:40
公告期限109-08-15 08:40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新營監理站-第三股
內容  大型車視線死角所釀成的死亡車禍事件頻傳,為加強宣導民眾認識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觀念並導入實際體驗活動,新營監理站於7月14日上午(星期二) 結合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白河分局、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等機關,在白河商工辦理「大型車視野死角實際體驗營」活動,讓學生透過實際坐上駕駛的位置,了解大型車駕駛人開車時存在視野死角的危險性,加強學生防禦駕駛及保持安全距離的觀念。
  新營監理站本次辦理的「大型車視野死角實際體驗營」活動,實際讓學生坐上駕駛座,讓學生站在大型車視野死角的位置,模擬當司機坐在駕駛座及站在車輛的前方及兩側視野死角上時,親身體驗更能了解大型車駕駛開車時,存在視野死角的危險性。
  新營監理站站長蔡嘉春表示,大型車轉彎時會產生內輪差,視野也會有死角,且煞車距離長,其他用路人常常有錯覺認為大車駕駛人應該會看得到自己,而沒有警覺,一旦闖入車輛的視覺死角,便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往往造成重大傷亡。為落實加強交通安全宣導及駕駛人考前教育,已將機車初考領講習、道安講習、對外的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納入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防禦駕駛課程中,以提升用路安全。
承辦單位:新營監理站 第二股
聯絡人員:黃麗敏小姐 06-6352845轉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