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監理站高齡駕駛駐點換照繳回真便利,收到通知快來辦!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10-11-24 08:15
公告期限110-12-20 17:00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嘉義市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注意囉!一般駕駛駕照不是永久有效,效期只到75歲(職業駕照更低),所以收到高齡駕駛人檢測通知,務必要處理,以免駕照過期或註銷受罰喔!
嘉義市監理站為關懷高齡駕駛人用路安全,每月定期與轄區衛生所跨機關合作,提供75歲高齡駕駛人體檢及認知功能測驗之換駕照服務。只要當月年滿75歲,或者是民國31年6月30日(含)以前出生(即75歲以上)且有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情形的高齡駕駛人,收到通知單或接到電話通知,都可以前往辦理駕照換發。年滿75歲高齡駕駛人如未於期限內完成換照,且遭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處分者,請於通知後三個月內完成換照,未完成換照將依規定公告註銷駕駛執照。
若民眾已經沒有騎車或開車需求,也可以至現場辦理駕照繳回或透過交通部公路總局建置的線上系統辦理駕照註銷(網址:https://www.mvdis.gov.tw/m3-emv-drv/driver/driverLicenseCancellation)。
請要換照的高齡駕駛人,檢查時攜帶駕照正本、身分證正本、最近兩年內同1組的1吋照片4張及相關費用(體檢費用依各檢測單位收費標準收費,本站認知功能測驗費用為200元、換發駕駛駕照規費每張50元)後於當日到場辦理。如有違規罰鍰未結案者,請先行繳清;如不再駕駛車輛,可辦理駕照繳回註銷,親自辦理或委託家人代辦皆可(委託家人代辦,除本人身分證外,請另檢附代辦人身分證)。相關活動資訊,時間及地點如下,請大家把握機會就近辦理:
110年12月10日(星期五):嘉義縣梅山鄉衛生所,上午9時至11時。
110年12月14日(星期二):嘉義縣大埔鄉衛生所,上午10時至12時。
110年12月17日(星期五):嘉義縣大林鎮衛生所,下午2時至4時。
110年12月20日(星期一):嘉義縣中埔鄉衛生所,上午9時至11時。
高齡鄉親可利用時間預先至就近衛生所、公立醫院或代辦所辦理身體檢查縮短辦理時間,體檢單位(體檢費用依各檢測單位收費標準收費)如下:嘉義縣梅山鄉衛生所、嘉義縣大埔鄉衛生所、嘉義縣大林鎮衛生所、嘉義縣中埔鄉衛生所;嘉義市信合美診所、王國哲診所、聖馬爾定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嘉義榮總醫院等單位。
承辦單位:嘉義市監理站第二股
聯絡人:張智凱股長 
聯絡電話:05-2770150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