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溪口鄉幸福小黃及義竹鄉幸福巴士通車大典,幸福串連再+1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11-09-22 14:19
公告期限111-10-22 14:19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為照顧嘉義縣偏鄉地區民行需求,交通部公路總局與嘉義縣政府密切合作規劃新闢路線,期提昇公共運輸服務涵蓋率。嘉義縣政府今(22)日上午9時於縣府廣場前舉辦溪口鄉幸福小黃及義竹鄉幸福巴士路線聯合通車典禮,為即將上線之服務路線進行暖場並提供相關乘車資訊等,歡迎鄉親多加利用搭乘。
【溪口高鐵線】、【溪口環狀線】、【溪口大林線】、【義竹南線】、【義竹北線】等5條路線在溪口鄉公所及義竹鄉公所鼎力促成下得以順利通車營運,並獲公路總局公運計畫年度補助近500萬餘元。溪口鄉幸福小黃更獲得在地廠商谷全實業有限公司與泰宏榮畜殖場各贊助5萬元的營運費用,並首次導入嘉義縣政府建置的iBus 2.0 APP預約媒合平台,成為雲嘉南地區第1條幸福小黃2.0路線。
嘉義區監理所所長黃萬益表示,溪口及義竹鄉規劃之路線係服務鄉內公車路線缺口地區,可滿足在地鄉親採買、就學、就醫及接駁民眾轉乘客運路線至高鐵站需求,並於固定班次時段外提供預約班次,便利民眾彈性搭乘需求,期望未來透過公私部門持續整合在地資源,能有更多社會資源投入,共同完善偏鄉公共運輸。
溪口鄉幸福小黃路線於111年9月30日起開始營運,義竹鄉幸福巴士路線則於111年10月17日起正式通車。除行駛固定班次,同時開放預約搭乘;票價部分,全票為新台幣25元,優待票為12元,相關資訊可利用嘉義縣iBus網站(https://chiayiibus.cyhg.gov.tw/DynamicBusQuery)查詢。
承辦單位:嘉義區監理所 運輸管理科
聯絡人:林衣婕 科長
聯絡電話:0928-903199
傳真:05-362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