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朴子市幸福巴士2月14日擴大宣傳,邀您來共乘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09-02-13 09:26
公告期限109-03-29 17:00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朴子市幸福巴士在公路總局、嘉義縣政府及朴子市公所共同規劃下,將朴子市、崁後里、順安里、布袋鎮貴舍里及樹林里串連成一條公車路線於今年1月31日正式通車,讓長期缺乏公共運輸,位處朴子市外圍的村里能有公車進入,來滿足民眾外出購物、就學、就醫及洽公等需求。
公路總局近來積極推動偏鄉基礎運輸改善政策,希望透過輔導地方政府開闢鄉鎮接駁公車,提供在地居民切合實際需求的運輸服務。目前嘉義縣境內已有6處偏鄉地區能享有快速便捷的接駁專車服務,且獲得廣大回響。而朴子市公所也於通車兩週後(2月14日)辦理宣傳活動,鼓勵鄉親多加利用幸福巴士至朴子市區,更可在朴子轉運站轉乘公路客運至嘉義市區及高鐵嘉義站。
朴子市幸福巴士「樹林頭至朴子」路線,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嘉義縣政府營運費用69萬餘元,傳統站牌設置費用5萬8千餘元,合計75萬餘元,委由當地業者嘉義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承攬,提供鄉親最優質搭乘服務。路線從樹林頭行經貴舍里、順安里、竹村里、崁前里、崁後里、朴子醫院、樸靈宮、朴子市場、東石國中、東石高中、果菜市場及朴子轉運站,每週一至五行駛,每日6班次,沿線除固定站位外,為方便鄉親搭乘,提供隨招隨停的服務,讓幸福巴士服務更加完善。
嘉義區監理所李輝宏所長表示偏鄉幸福巴士是最能貼近偏鄉民眾實際所需的交通運輸服務,不只如此,朴子市幸福巴士更提供跨鄉鎮運輸接駁的延伸服務,讓朴子市及布袋鎮更多村落年長者、行動不便的民眾出外更便利,也更安全。
承辦單位:嘉義區監理所運輸管理科
承辦人:何梅錦科長
聯絡電話:05-3623939轉301
傳真:05-362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