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公路總局與嘉義縣衛生局跨機關合作辦理高齡駕駛換照宣導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10-04-14 15:08
公告期限110-05-14 15:08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為關懷年長者行車安全,嘉義區監理所配合嘉義縣衛生局「3+1行動醫療服務列車」說明高齡駕駛駕照管理政策,本次於4月14日下午至六腳鄉潭墘活動中心進行宣導,現場民眾反應熱烈,對於換發駕照政策多予正面支持且願意配合辦理。
嘉義區監理所所長李輝宏表示,因應高齡駕駛人管理制度,年滿75歲駕駛人需辦理體檢及認知功能測驗,通過才能再核發有效期限3年駕駛執照,如已不適合駕駛車輛,則可將駕照繳回。
嘉義區監理所說明,收到換照通知的年長者請攜帶駕照及身分證正本、健保卡、最近兩年內同1組之1吋照片4張及相關費用 (認知功能測驗費用200元、體檢費80元、換照規費單張50元,也可以在原駕照簽證免換新照),於監理所(站)至各鄉鎮衛生所駐點服務時到場辦理,其他時間亦可於各鄉鎮衛生所體檢合格後於上班時間至各監理所(站)完成認知功能測驗後換發駕駛執照;而自行評估已不適合駕車之年長者,繳回駕照可兌換1份精美宣導品。
該所呼籲年滿75歲高齡駕駛人於收到換照通知後,如有繼續開車或騎車的需求,請記得於期限內換發駕照,詳細資訊除可上嘉義區監理所網頁查詢 (http://cyi2.thb.gov.tw),也可洽詢專人服務。
承辦單位:嘉義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 張致維 先生 電話:(05) 3623939 轉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