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新營監理站「大客車內輪差校園巡迴宣導活動」開跑!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09-09-24 15:03
公告期限109-10-24 15:03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新營監理站-第三股
內容  大型車視線死角所釀成的死亡車禍事件頻傳,為加強宣導學生認識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觀念,臺南市議員李宗翰服務處邀請新營監理站及臺南市政府交通局,共同辦理大客車內輪差校園巡迴宣導活動,109年9月26日在東山國小辦理首場宣導活動,接下來4場宣導場次舉辦日期地點分別為9月28日在新營區新東國中、10月6日在鹽水區月津國小、10月13日在柳營區柳營國小、11月9日在後壁區後壁國小。
  新營監理站站長蔡嘉春表示,大型車轉彎時會產生內輪差,視野也會有死角,且煞車距離長,其他用路人常常有錯覺認為大型車駕駛人應該會看得到自己,而沒有警覺,一旦闖入車輛的視覺死角,便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往往造成重大傷亡。
  為落實加強交通安全宣導及駕駛人考前教育,新營監理站已將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納入機車初考領講習、道安講習防禦駕駛課程中,並深入校園辦理巡迴宣導活動,希望透過實際坐上駕駛的位置,了解大型車駕駛人開車時存在視野死角的危險性,加強學生防禦駕駛及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的觀念,以提升用路安全。
承辦單位:新營監理站 第二股
聯絡人員:黃麗敏小姐 06-6352845轉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