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嘉義區監理所力邀社會各界 熱烈響應交通安全月舉辦誓師大會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10-10-25 15:45
公告期限110-11-25 15:45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 為提升用路人對路口安全的重視,同時促使駕駛人及行人養成良好的道安觀念,嘉義區監理所持續響應交通部推動「交通安全月」計畫,10月25日上午於雲林縣永興駕訓班舉辦「110年交通安全月宣導活動」,本次宣導活動以路口安全為主軸,推廣車輛路口慢看停、行人路口停看聽之核心觀念。
當日宣導活動首先由嘉義區監理所所長黃萬益向熱情響應活動之貴賓與民眾致歡迎詞後,邀請雲林縣政府副縣長謝淑亞致詞宣揚縣府對交通安全的重視與保護民眾用路安全的努力,接著由嘉義社區大學太鼓隊在隆隆的鼓聲下敲響序幕,接續欣欣幼兒園小朋友上場表演「路口慢看停」舞蹈,另有布袋戲經典角色素還真演繹路口安全行動劇等精彩活動,永興駕訓班亦安排教練針對「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潛在危險認知進行現場示範體驗,最後嘉義區監理所所長黃萬益特別邀請百忙之中特地抽空趕來參加本活動之雲林縣政府謝副縣長、雲林縣警察局交通隊曾隊長、地方民意代表、雲嘉南地區九大運輸業者及駕訓班業者共同進行宣誓儀式,齊心為路口安全貢獻己力,建構友善交通環境的決心。
嘉義區監理所表示,交通部於去年首次辦理交通安全週活動,今年10月份更將活動擴大為「交通安全月」,為提升路口安全及宣導禮讓行車文化,該所持續從教育、宣導及監理等各方面著手,特別重視初次考取駕駛執照之駕駛人、高齡者及運輸業者之交通安全教育及道路安全宣導等措施,期望交通安全正確觀念深植每位用路人的心中,共同營造一個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
雲林縣政府副縣長謝淑亞也表示,馬路如虎口,政府現在透過系統觀念的導正,並請公共運輸業者參與,從源頭建立好觀念,相信在觀念的支撐下,開車行為也會改善。
該所希望透過本次活動將交通安全理念傳遞出去,加深國人道安觀念,共同打造路口安全的停等文化,大家一起來守護交通安全。
承辦單位:嘉義區監理所 交通安全科
聯絡人:楊宏彬 科長
聯絡電話:05-3623939 轉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