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嘉義縣監警單位聯合,於嘉義縣重要路口宣導交通安全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09-09-21 17:04
公告期限109-09-25 17:04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為配合本年度「交通安全週」主題「路口行人安全」,嘉義區監理所與嘉義縣警察局交通隊及民雄分局、朴子分局合作,分別於17日及18日,選擇嘉義縣民雄鄉台1線258K與東榮路口以及嘉義縣168號縣道與朴子七路路口,進行「路口行人安全」快閃舉牌交通安全宣導活動。這兩個路口都是民眾頻繁利用的路口,常會有人車爭道的情形,同時產生違規甚至是事故案件。嘉義區監理所與嘉義縣警察局希望藉由路口舉牌及現場廣播方式,搭配「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車輛路口停讓行人。」及「行人應遵守號誌規定,並走行穿線。」等主題,提醒民眾路口交通難以預測的本質,應減慢速度增加反應時間,並時時注意四周車輛行人的動態,才能維護自身的安全。
本次活動是配合「交通安全週」系列活動之一,因為路口交通的本質,車輛與行人的動線交錯複雜,因此一直是事故頻發的地點。嘉義區監理所希望藉由本系列活動,提醒大家注意路口交通安全,車輛禮讓行人,行人盡速通過路口減少車輛停等時間,建立「互利」的用路觀,彼此尊重配合,讓大家都能更省時、更安全的到達目的地。
承辦單位:交通安全科
承辦人: 李淞煒
聯絡電話:05-3623939 分機502
傳真:05-362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