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嘉義區監理所與祥和國小合作,示範教學路口通行安全與禮節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09-09-24 13:29
公告期限109-09-28 17:00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秘書室
內容配合本年度「交通安全週」,嘉義區監理所與嘉義縣祥和國小合作,以「學童路口行人安全」為主題,以國小學童為對象進行宣導活動。本次宣導活動以室內宣講及現場實作方式進行。室內宣講向學童介紹在經過路口時應該注意的安全與禮節事項,再輔以實地演練,讓學童實際通過路口過程當中隨時注意有無左右來車闖越。希望藉此讓學童能更進一步了解眾多用路人日常配合使用道路的方式,除了小心注意周圍環境之外,也應該彼此尊重配合,車輛在路口應該停讓行人,但是行人也應遵守號誌規定,過馬路走行穿線。
本活動是配合「交通安全週」系列活動之一,公共道路是大家公用的空間,每天都為大家節省寶貴的時間,小心注意四周車輛行人的動態,不只能維護自身的安全,也能避免造成其他人困擾。路口一直是事故頻發的地點。嘉義區監理所希望藉由本系列活動,提醒大家注意路口交通安全,車輛禮讓行人,行人盡速通過路口減少車輛停等時間,建立「互利」的用路觀,大家一起維護道路交通安全,讓大家都能更省時、更安全的使用道路。
承辦單位:交通安全科
承辦人: 李淞煒
聯絡電話:05-3623939 分機502
傳真:05-362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