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幸福巴士元年:在地服務,幸福同行!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08-04-23 09:42
公告期限108-05-31 17:00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臺南監理站-站本部
內容本月19日雲嘉南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共同主辦「幸福巴士推動計畫」座談會議,邀集原住民族委員會、雲林縣、嘉義縣市、臺南市四縣市政府、相關鄉鎮區公所、客運業者等單位,就幸福巴士、小黃公車營運模式、推動、管理及與既有運具之整合方式等規劃作詳細說明與經驗分享,並期許透過各與會單位集思廣益,讓未來無論是幸福巴士、小黃公車或其他新興運輸能發揮其服務效益,並能永續經營。
公路總局幸福巴士推動計畫包括重新界定推動範圍、營運模式及補助方式,現已盤點34個公路公共運輸涵蓋率低於78%之鄉鎮區,以及44條載客效能不佳(每班次載客低於3人)之公車路線,作為重點推動地區及路線。
嘉義區監理所將偕同雲嘉南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共同輔導地方政府(或鄉鎮區公所),從盤點運輸供需、進行需求訪談、瞭解服務對象,研提適合在地的服務計畫,向公路總局提出補助計畫申請。
108年為幸福巴士元年,透過計畫推動希望協助地方改善偏鄉公共運輸服務及提升公車營運效能等,完善最後一哩之運輸服務。
承辦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運輸管理科
聯絡人:蔡娟娟科長
聯絡電話:05-362393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