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好消息~辧理這兩項監理業務不用再請假跑監理站囉!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10-04-19 09:05
公告期限110-05-19 09:05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新營監理站-第三股
內容 以往車主欲補發行車執照及申請(或修改)公路監理業務住居所、就業處地址(以下簡稱〝通訊地址〞),直覺認知就是請假跑一趟監理站辦理,公路總局為了節省車主往返公路監理機關之時間及行車安全,已開放「監理服務網」線上申辦前述兩項車主常辦業務囉!!
車主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須備有IC晶片讀卡機)註冊為「監理服務網」會員後,即可在「監理服務網」線上辦理補發行車執照及申請(或修改)公路監理業務住居所、就業處地址(以下簡稱〝通訊地址〞);車主在完成線上補發申請後之4~6日,即可收到行車執照,相關申辦資訊請上「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查詢或逕向各監理所(站)洽詢。
新營監理站提醒,行車執照補發有以下應注意事項:
1、如有違規案件或燃料費未結者,請先結清。
2、強制汽、機車責任保險證有效期間不滿30日者,應先辦理續保。
3、汽車及大型重型機車已逾指定檢驗日期限者,應先辦理檢驗合格。
承辦單位:新營監理站第一股
聯絡人:謝慶文股長06-6352845轉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