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車子老舊不堪使用,這一步沒辦荷包傷很大!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10-10-15 08:00
公告期限110-11-14 17:00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新營監理站-第三股
內容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終究會有老舊不堪使用的時候,老舊車輛要如何處理才是正確呢?可能很多車主都不太清楚,部分車主會把老舊車輛就隨意擺在家裡、甚至棄置路旁,或是把車子連同車牌一起賣給不知名的回收商,其實這些作法都是既危險又錯誤的,因為你的車子或車牌很可能被有心人士冒用,甚至淪為不法之徒的犯罪工具,車主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新營監理站長陳啟文表示,老舊車輛隨意棄置不辦理「報廢」手續,公路監理與稅務機關仍會持續計徵稅費,牌照若已遭註銷還繼續使用公路被查獲,更要處罰當年度應納稅額2倍的罰鍰!千萬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新營監理站強調,車況如已老舊不堪使用,車主務必將車牌繳回監理機關並完成「報廢」手續,車體再交由各地環保機關委託的合法回收業者回收(全國免付費回收專線:0800-085-717),這樣才是一個可以讓車主安心的正確作法;另外,「監理服務網」已開放自用小型車及各型機車的線上報廢、繳銷申請,歡迎車主多加利用。
承辦單位:新營監理站
聯絡人 :第一股謝慶文股長
聯絡電話:06-6352845轉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