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雲縣這裡肇事率最高!監理站「快閃」宣導

分類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109-09-18 14:33
公告期限109-10-28 14:33
公告單位嘉義區監理所-雲林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雲林監理站為配合交通部109年「交通安全週」辦理重點路口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以有效降低雲林縣內交通事故發生率,並提升車輛駕駛的正確用路觀念,今天在斗六市大學路、中山路口處舉辦「快閃」宣導,由監理站長吳孟峰率員高舉各項交通安全宣導標語,利用駕駛人停等紅燈的時間,舉牌提醒用路人「易肇事路段、請小心駕駛」,相當醒目,效果十足。
雲林監理站長吳孟峰今天帶領監理站的宣導人員,在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與中山路口,穿著宣導背心,手拿包括寫有「路口慢看停,交通安全行」、「別急,還沒輪到你」、「汽機車白天開頭燈」、「易肇事路段請小心駕駛」、「多一點等待少一點傷害」等各項交通安全宣導標語,利用駕駛人停等紅燈的時間,或站在路旁,或走到斑馬線上,高舉標語提醒用路人小心駕駛,共同維護行車安全。
有機車族對此表示「相當有創意」,標語明顯醒目,能夠引起他們目光,達到效果;汽車族也認同說,以往白天都不習慣開頭燈,這下知道白天開頭燈的重要性了。
吳孟峰表示,交通事故的發生往往造成民眾生命財產重大損失,因此監理站特別與雲林縣警局交通隊合作,取得轄區內交通事故的統計資料,經過整理分析選出肇事率較高的路段或路口,辦理「快閃舉牌」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雲林監理站指出,「快閃舉牌」的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以不影響行車安全為前提,由監理站人員以各項交通安全的口號及標語宣導,提醒用路人注意交通安全,提高駕駛對路口安全的警覺性,進而促進行車安全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讓全體用路人都能開心出門、平安返家。
承辦單位:雲林監理站第五股
承辦人:程贊云股長
聯絡電話:05-5335892轉501
傳真:05-5330150